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2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按件贴花的是()。

A.财产保险合同

B.产权转移书据

C.借款合同

D.权利、许可证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权利、许可证照按照每件5元贴花。

(多选题)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纳税人所在地区为县城和建制镇的,城建税税率都为5%

B.由受托方代收、代扣“两税”的,可按委托方所在地的规定税率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C.无固定纳税地点的纳税人可按纳税人缴纳“两税”所在地的税率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D.开采海洋石油资源的中外合作油(气)田所在地在海上,其城建税适用1%的税率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由受托方代收、代扣“两税”的单位和个人,其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税率执行。

(判断题)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拥有的一辆上路行驶的客货两用车,该车辆不用缴纳车船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外籍人员(包括港澳台同胞),也是车船税的纳税人。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