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3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甲房地产公司2015年销售自行开发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取得收入20000万元,准予从房地产转让收入额中减除的扣除项目金额12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甲房地产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A.(20000-12000)×40%-20000 × 5%=2200(万元)

B.(20000-12000)×40%-12000 × 5%=2600(万元)

C.20000×40%-12000×5%=7400(万元)

D.20000×40%-(20000-12000)× 5%=76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增值额×适用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对于关税纳税义务人的说法正确的有()。

A.张华委托李莉从境外购买一台数码相机,由李莉带回给张华,则张华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B.王平从境外邮寄化妆品给周毅,并委托周毅交给马骏,周毅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C.赵安给远在美国的李朋邮寄了茶叶等家乡特产,李朋为关税纳税义务入

D.境内华远公司以邮寄方式向德国某公司出口一批货物,华远公司为关税纳税义务人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出口货物的发货人、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是关税的纳税义务人。一般情况下,对于携带进境的物品,推定其携带人为所有人;对以邮递方式进境的物品,推定其收件人为所有人;以邮递或其他运输方式出境的物品,推定其寄件人或托运人为所有人。

(判断题)境内承受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但不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契税对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也适用。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