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6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照固定税额从量征收资源税的是()。

A.天然气

B.粘土

C.煤炭

D.原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非金属矿中的“粘土、砂石”,采用从量定额方法征收资源税。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有关规定,下列业务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A.企业置换房产

B.转让房屋所有权

C.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D.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土地增值税是对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和附着物产权的行为征税,包括: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连同国有土地使用权一并转让、存量房地产的买卖、企业之间互换房产,不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判断题)几个人或几个单位共同拥有同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则由其轮流缴纳这块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土地使用权共有的,共有各方都是纳税人,由共有各方按比例确定占用面积后分别纳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