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8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当征收契税的是()。

A.甲公司出租地下停车场

B.乙公司将房屋抵押给银行

C.丙公司承租仓库

D.丁公司购买办公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契税的纳税人是在我国境内承受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选项D正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环境保护税税收优惠的情况有()。

A.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B.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

D.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百分之三十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上述各项均属于环境保护税税收优惠的情况。

(判断题)印花税由纳税人根据税法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自行购买印花税票,自行完成纳税义务。()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税额大小,应税项目纳税次数多少以及税源控管的需要,印花税分别采用自行贴花、汇贴汇缴和委托代征三种缴纳方法。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