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5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纳税人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B、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D、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收优惠的有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摊销 

B、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按照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 

C、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 

D、有限合伙制创投企业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满2年的,其法人合伙人可按照其投资额的90%抵扣其从该有限合伙企业制创投企业分得的应纳税所得额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选项A,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在规定期间内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摊销,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选项D,有限合伙制创投企业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满2年的,其法人合伙人可按照其投资额的70%抵扣其从该有限合伙企业制创投企业分得的应纳税所得额。

(判断题)除特殊情形外,单位保管的会计档案一律不得外借。( )

参考答案: 对
参考解析:单位保存的会计档案一般不得对外借出。确因工作需要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必须借出的,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