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6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法律关系主体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无国籍人不属于法律关系主体 

B、法人组织分为营利法人和非营利法人 

C、非法人组织不属于法律关系主体 

D、国家可以成为法律关系主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法律关系主体中的自然人既包括中国公民,也包括居住在中国境内或在境内活动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选项A错误;法人组织分为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和特别法人,选项B错误;非法人组织属于法律关系主体,选项C错误。

(多选题)下列诉讼案件中,适用《民事诉讼法》的有( )。

A、张某和其妻子离婚,对财产分割无法达成一致提起的诉讼 

B、甲公司对工商管理局的罚款不服提起的诉讼 

C、钱某失踪多年,其妻子提起诉讼申请法院宣告钱某死亡 

D、李某和用工单位乙公司因合同纠纷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行政诉讼。

(判断题)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为其法定义务,税务机关无需为此支付任何报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税务机关应根据扣缴义务人所扣缴的税款,付给2%的手续费,由扣缴义务人用于代扣代缴费用开支和奖励代扣代缴工作做得较好的办税人员。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