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7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无形资产中,可以计算摊销费用税前扣除的是( )。

A、自创商誉 

B、自行开发的支出已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无形资产 

C、与经营活动无关的无形资产 

D、外购的专利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下列无形资产不得计算摊销费用扣除:(1)自行开发的支出已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无形资产;(2)自创商誉;(3)与经营活动无关的无形资产;(4)其他不得计算推销费用扣除的无形资产。

(多选题)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累计缴费满1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B、累计缴费满3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C、累计缴费满7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D、累计缴费满13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判断题)企业投资者在规定期限内未缴足其应缴资本的,该企业对外借款利息,相当于投资者实缴资本额与在规定期限内应缴资本额的差额应计付的利息,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凡企业投资者在规定期限内未缴足其应缴资本额的,该企业对外借款所发生的利息,相当于投资者实缴资本额与在规定期限内应缴资本额的差额应计付的利息,其不属于企业合理的支出,应由企业投资者负担,不得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