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30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仲裁不公开进行,除涉及国家秘密外,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 

B、仲裁庭作出的调解书法律效力低于裁决书的法律效力 

C、当仲裁员与本案当事人是近亲属时,无需回避 

D、仲裁裁决书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调解书与裁决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选项C,仲裁实行回避制度;选项D,仲裁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多选题)国有企业、国有控股的或者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应当至少每年一次向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公布财务会计报告,并重点说明的事项有( )。

A、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 

B、注册会计师审计的情况 

C、国家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及纠正情况 

D、重大的投资、融资和资产处置决策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国有企业、国有控股的或者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应当至少每年一次向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公布财务会计报告,并重点说明下列事项:①反映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②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纠正情况;③注册会计师审计的情况;④国家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及纠正情况;⑤重大的投资、融资和资产处置决策及其原因的说明等;⑥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判断题)根据《行政复议法》规定,行政复议由申请人负责举证。(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被申请人承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