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A市的甲公司向B市的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约定在C市的丙仓库交货。合同中约定若发生纠纷由合同签约地D市人民法院管辖。后甲乙公司因货物的质量问题发生纠纷,甲欲起诉乙公司。下列对于该纠纷的管辖地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可以向被告所在地B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协议约定的纠纷管辖法院无效 

C、可以向合同履行地C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只能向D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B,合同或者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当事人可以书面协议选择人民法院管辖;选项AC,协议管辖可以排除一般地域管辖和特殊地域管辖,约定由D市人民法院管辖。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费用中,属于房地产开发成本的有( )。

A、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B、基础设施费 

C、公共配套设施费 

D、房地产开发费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1)房地产开发成本,是指纳税人开发房地产项目实际发生的成本,包括土地的征用及拆迁补偿费、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公共配套设施费、开发间接费用等。因此选项ABC正确。(2)房地产开发费用和房地产开发成本是并列关系,房地产开发费用包括与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关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因此选项D不正确。

(判断题)已符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工伤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用人单位补足差额。(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工伤职工,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