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及答案:经济纠纷的解决途径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4日

好的学习方法能够事半功倍,233网校整理了2020年初级会计师《初级经济法基础》各章节知识点,大家在学习完每章知识点之后一定要配合课后习题进行巩固。233网校学霸君整理各章节课后习题方便大家及时掌握各章考点!同时,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利用碎片化时间方便手机刷题!233网校APP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取初级会计题库

初级会计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题库第一章  

2020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经济纠纷的解决途径

【单选题】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有关仲裁委员会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仲裁委员会不按行政区划层层设立

B.仲裁委员会独立于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没有隶属关系

C.仲裁委员会之间没有隶属关系

D.仲裁委员会由3名仲裁员或1名仲裁员组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 仲裁庭(而非仲裁委员会)可以由3名仲裁员或者1名仲裁员组成。

【多选题】甲、乙公司因租赁合同发生纠纷甲向某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乙向法院提起诉讼。据了解,双方并没有签订仲裁协议。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甲、乙之间可以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纠纷

B.甲、乙之间可以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解决争议

C.甲公司的仲裁申请,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

D.乙公司的起诉,法院应予受理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由于甲、 乙之间没有签订仲裁协议,故不能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只能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解决争议。对甲公司的仲裁申请,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对乙公司的起诉,法院应予受理。  

多选题】根据行政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可以作为审理行政案件依据的有()

A.法律

B.行政法规

C.当地的地方性法规

D.当地的政府规章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审理行政案件, 以“法律和行政法规、当地的地方性法规”为依据;规章只能起参照作用。

更多试题: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高频易错题]等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没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只是一味的刷题,纯属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知识点、考点,只是在盲目刷题,说白了纯属靠感觉在做题。这时还不如去看看书,去总结一下自己的错题。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没有一些好的刷题习惯,那么你比别人就会多浪费一半的时间和精力,因为你不总结错题,不总结规律,不总结考点,不总结知识点,等做到同样的题目时你依然还是会错,等于题都白做了。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经济法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