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及答案: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4日

好的学习方法能够事半功倍,233网校整理了2020年初级会计师《初级经济法基础》各章节知识点,大家在学习完每章知识点之后一定要配合课后习题进行巩固。233网校学霸君整理各章节课后习题方便大家及时掌握各章考点!同时,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利用碎片化时间方便手机刷题!233网校APP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取初级会计题库

初级会计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题库第一章  

2020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法律责任

【单选题】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属于行政责任的是( )

A.支付违约金

B.罚金

C.罚款

D.返还财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D: 属于民事责任; (2)选项B: 属于刑事责任。

【多选题】根据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被告人因实施犯罪被依法判处剥夺政治权利,其被剥夺的具体政治权利包括(  )

A.担任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

B.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D.担任国有公司、企业领导职务的权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剥夺政治权利, 是剥夺犯罪分子参加国家管理和政治活动权利的刑罚,属于附加刑。剥夺的具体政治权利是指:

(1)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选项B); (2)言论、 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3)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选项C); (4)担任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选项AD)。 

更多试题: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高频易错题]等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没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只是一味的刷题,纯属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知识点、考点,只是在盲目刷题,说白了纯属靠感觉在做题。这时还不如去看看书,去总结一下自己的错题。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没有一些好的刷题习惯,那么你比别人就会多浪费一半的时间和精力,因为你不总结错题,不总结规律,不总结考点,不总结知识点,等做到同样的题目时你依然还是会错,等于题都白做了。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经济法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