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三(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9日

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三(判断题)

第三部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考前冲刺试卷快速领>>

1.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劳动合同期满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

2.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

3.治疗工伤期间的工资福利由用人单位支付。( )

4.纳税人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

5.税务管理主要包括税务登记管理、账簿和凭证管理、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管理等。( )

6.收单机构应当根据交易发生时的原交易信息发起银行卡交易差错处理、退货交易,将资金退至持卡人原银行卡账户。( )

7.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

8.纳税人占用耕地或其他农用地,应当在纳税人住所所在地申报纳税。( )

参考答案:

1.Y

参考解析:考察“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的经济补偿”

2.Y

参考解析:考核“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纳”

3.Y

参考解析:因工伤发生的下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由用人单位支付:(1)治疗工伤期间的工资福利;(2)五级、六级伤残职工按月领取的伤残津贴;(3)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当享受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4.Y

参考解析:考核“应纳税额的核定与调整”考点

5.Y

参考解析:考核“税务管理的概念”考点

6.Y

参考解析:考核“银行卡收单业务概念及管理规定”

7.Y

参考解析: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经国务院财政、税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财政、税务机关批准,可以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8.N

参考解析:纳税人占用耕地或其他农用地,应当在耕地或其他农用地所在地申报纳税。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