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4日

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三(判断题)

第三部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公园、名胜古迹内的索道公司经营用地,应按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2.李某到某预付卡发卡机构网点对预付卡进行充值,其可以一次性用现金充值8 000元。( )

3.上市公司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免征增值税。( )

4.纳税人接受捐赠的货币性收入属于应税收入,纳税人接受捐赠的非货币性资产不属于应税收入。( )

5.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商店购买者个人签订协议规定,以优惠价格出售其商店给购买者个人,购买者个人在一定期限内必须将购买的商店无偿提供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外出租使用。对购买者个人少支出的购房价款,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

6.某卷烟厂通过自设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自产卷烟,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销售数量计算征收消费税。( )

7.个体工商户为从业人员缴纳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分别在不超过从业人员工资总额5%标准内的部分据实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 )

8.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规定,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6个月。( )

9.挂失止付是票据丧失后票据权利补救的必经程序,失票人只有对丧失的票据办理挂失止付后,方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

10.对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居住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诉讼,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

参考答案:

1.Y

参考解析:考核“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

2.N

参考解析:根据《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预付卡充值一次性充值金额5 000元以上的,不得使用现金。

3.N

参考解析:残疾人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免征增值税。

4.N

参考解析:纳税人接受的货币性收入和非货币性收入均属于应税收入。

5.Y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

6.N

参考解析: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销售数量计算征收消费税。本题是“独立核算”的门市部,不正确。

7.Y

参考解析:考核“经营所得”

8.N

参考解析: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规定,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

9.N

参考解析:挂失止付并不是票据丧失后票据权利补救的必经程序,它仅仅是失票人在丧失票据后可以采取的一种暂时的预防措施,以防止票据款被冒领或骗取。失票人既可以在票据丧失后先采取挂失止付,再紧接着申请公示催告或提起诉讼;也可以不采取挂失止付,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或提起诉讼。

10.N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对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居住的人或者对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踪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原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