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4日

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多选题)

第2题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式。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法均不得分。

1.下列关于印花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列明的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额

B.同一应税凭证由两方或两方以上当事人订立的,应当按照各自涉及的价款或者报酬分别计算应纳税额

C.技术合同以支付的价款、报酬或使用费为计税依据

D.著作权转让书据应按件贴花

考前密训试卷快速领>>

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实行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

A.涂料

B.柴油

C.电池

D.黄酒

3.下列各项中,符合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有( )。

A.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为收到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

B.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C.采用分期付款结算方式的,为收到首期货款的当天

D.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额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4.下列关于支票的下列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

A.支票基本当事人包括出票人、付款人、收款人

B.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

C.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个月

D.支票的付款人是出票人的开户银行

5.根据银行卡计息与收费的相关规定,发卡机构应在信用卡协议中提示持卡人的有( )。

A.信用卡利率标准和计结息方式

B.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的条件和标准

C.向持卡人收取违约金的详细情形和收取标准

D.与持卡人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事项

6.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销售数量确定规定的有( )。

A.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销售数量

B.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完工后应税消费品折算的耗用数量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收回的应税消费品数量

D.进口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申报的应税消费品进口数量

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有( )。

A.企业支付的违约金

B.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

C.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D.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8.下列各项中,应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征收增值税的有( )。

A.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对外投资

B.用自产货物换取生产资料

C.销售代销的货物

D.用自产产品对外投资

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无效票据的有( )。

A.更改出票金额的票据

B.更改出票日期及收款人名称的票据

C.出票日期使用阿拉伯数码填写的票据

D.中文大写金额和阿拉伯数码不一致的票据

10.刘某原是甲公司的技术总监,公司与他签订竞业限制协议,约定合同解除或终止后3年内,刘某不得在本行业从事相关业务,公司每月支付其补偿金2万元。在刘某离职后,公司只在第一年按时给予了补偿金,此后一直没有支付,刘遂在离职1年零两个月后到甲公司的竞争对手乙公司上班。甲公司得知后要求刘某支付违约金。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双方约定的竞业限制期限不符合法律规定

B.刘某可以提出请求解除竞业限制约定,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C.刘某可以要求甲公司支付竞业限制期间内未支付的补偿金,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D.对甲公司要求刘某支付违约金的请求,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11.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有( )。

A.缴纳职工医疗的赵某因工外出期间发生交通事故治疗费用

B.缴纳职工医疗的钱某患职业病花费的治疗费

C.缴纳职工医疗的孙某因突发高血压在定点医院诊疗费

D.缴纳职工医疗的李某因患帕金森综合症到美国就医的诊疗费

1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准扣除的有( )。

A.购建固定资产的费用

B.企业所得税税款

C.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D.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

参考答案:

1.ABC

参考解析:著作权转让书据,属于产权转移书据,按照列明的价款,为计税依据,不包括增值税税额。

2.BD

参考解析:(1)从量定额征收消费税的有:啤酒、黄酒、成品油。(2)选项AC:从价定

率征收消费税。

3.ABD

参考解析:采用赊销、分期付款结算方式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4.ABD

参考解析: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0日。

5.ABCD

参考解析:选项ABCD,均为发卡机构应在信用卡协议中以显著方式提示持卡人。

6.AC

参考解析: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移送使用数量;进口应税消费品的,为海关核定的应税消费品进口征税数量。

7.BCD

参考解析: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以及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不得扣除。

8.ACD

参考解析:选项ACD属于视同销售行为,应缴纳增值税。选项B以物易物不属于视同销售,属于特殊的销售业务。

9.ABCD

参考解析:票据的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使用阿拉伯数码填写的,票据无效;票据和结算凭证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的票据无效。

10.ACD

参考解析:竞业限制协议约定的期限不得超过2年,选项A的表述正确。用人单位未按协议约定支付经济补偿金,不符合规定超过3个月,劳动者请求解除竞业限制约定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甲公司不按协议约定按月支付刘某经济补偿时间为2个月,未达到标准,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用人单位未按协议约定支付经济补偿金,劳动者履行了竞业限制义务后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选项C的表述正确。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后,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按照约定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选项D的表述正确。

11.ABD

参考解析: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1)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2)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3)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4)在境外就医的。

12.ABCD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不得扣除的支出有8项,包括选项BCD;此外,购建固定资产的费用计入固定资产原值,不得在税前扣除。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