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一(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7日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一(多选题)

二、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10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1.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执行启动方式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B.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一方拒绝履行的,不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C.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D.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一方拒绝履行的,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会计档案中,应当永久保存的有()。

A.会计档案移交清册

B.会计档案保管清册

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D.会计档案鉴定意见书

3.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相关税收优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按其投资额的1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额

B.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按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C.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

D.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7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抵免

4.法律行为根据行为是否通过意思表示作出分为意思表示行为和非表示行为,下列属于意思表示行为的有()。

A.订立遗嘱

B.缔结婚约

C.拾得遗失物

D.发现埋藏物

5.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争议中,劳动者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的有()。

A.解除劳动合同争议

B.工伤医疗费争议

C.劳动保护条件争议

D.社会保险争议

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公布的案件信息内容的有()。

A.法人名称

B.提起行政复议的人民法院

C.主要违法事实

D.自然人家庭住址

7.下列各项中,属于变造会计凭证行为的有()。

A.某公司为一客户虚开假发票一张,并按票面金额的10%收取好处费

B.某业务员将购货发票上的金额50万元,用“消字灵”修改为80万元报账

C.某企业出纳将一张报销凭证上的金额7 000元涂改为9 000元

D.购货部门转来一张购货发票,原金额计算有误,出票单位已作更正并加盖出票单位公章

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支出中,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的有()。

A.研究开发费用

B.购置环保用设备所支付的价款

C.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

D.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

9.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下列各项物品,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A.服装

B.卷烟

C.劳保鞋

D.白酒

10.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应税行为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征增值税的有()。

A.电影放映服务

B.文化体育服务

C.收派服务

D.仓储服务

参考答案:

1.BD

参考解析:选项AB,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可由对方当事人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选项CD,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只能由对方当事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2.BCD

参考解析:选项BCD:年度财务报告;会计档案保管清册;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会计档案鉴定意见书永久保管;选项A:保存期限为30年。

 3.BC

参考解析:选项AB,创投企业投资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两年以上的,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两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选项CD,投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在应纳税额中扣除。

4.AB

参考解析:选项CD,属于非表示行为。

5.ABCD

答案解析:考核“劳动争议及解决方法”

6.BD

参考解析:选项B,实施检查的单位,非人民法院;选项D,对自然人,公布其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不包括家庭住址。

7.BC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伪造行为;选项D,金额错误不能更正,只能由原出具单位重开。该行为会导致会计凭证无效,但不属于变造行为。

8.AD

参考解析:选项B: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选项C:按照规定可以限额扣除。

9.ABD

参考解析: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0.ABCD

参考解析:一般纳税人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应税行为:①公共交通运输服务;②动漫产品的设计、制作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③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

④文化体育服务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前必看:提前14天申请健康码,打印承诺书 

人手一份!2020初级会计考前内部资料全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