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一(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7日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一(判断题)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三、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因采矿塌陷损毁耕地,应缴纳耕地占用税;自相关部门认定损毁耕地之日起1年内依法复垦或修复,恢复种植条件的,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2.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总会计师负责监交。()

3.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4.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受理,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5.车辆停放服务、道路通行服务(包括过路费、过桥费、过闸费等)等按照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

6.个体工商户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用不超过当年营业收入 15%的部分,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7.甲房地产公司以房产与乙公司投资联营,设立丙企业,双方约定甲房地产公司每年从丙企业分配保底利润500万元,若丙企业效益超过2500万元,则按照利润的20%向甲房地产公司进行分配,甲公司投资的房产由丙企业按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缴房产税。()

8.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受理,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9.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照 5%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10.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需要办理纳税申报。()

参考答案:

1.×

参考解析:因“挖损、采矿塌陷、压占、污染”等损毁耕地属于税法所称的非农业建设,应依照税法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自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认定损毁耕地之日起“3年内”依法复垦或修复,恢复种植条件的,“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2.×

参考解析: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  

3.×

参考解析: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被申请人承担。

4.×

参考解析: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受理,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5.√

6. √

7.×

参考解析:对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经营风险的,实际上是以联营名义取得房屋租金,应以出租方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计缴房产税。

8.×

参考解析: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受理,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9.√

10.√

参考解析:需要纳税申报的情形包括

①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

②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或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

③取得境外所得。

④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

⑤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