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二(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8日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二(多选题)

二、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10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临考猜题卷六套速领>>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纳税人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有()。

A.在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综合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去专项扣除的余额超过6万元

B.取得劳务报酬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去专项扣除的余额超过6万元

C.纳税年度内预缴税额低于应纳税额的

D.纳税人申请退税的

2.下列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是()。 

A.委托加工白酒的超市

B.进口白酒的贸易商

C.商场销售白酒

D.生产白酒厂商

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发票开具和保管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销售货物开具发票时,可按付款方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B.经单位财务负责人批准后,可拆本使用发票

C.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保存期满后,开具发票的单位可直接销毁

D.收购单位向个人支付收购款项时,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4.关于会计监督的监督主体及对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A.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单位负责人

B.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

C.财政部门是会计工作的政府监督的唯一主体

D.社会监督的主体是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

5.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在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综合所得一定需要办理汇算清缴

B.个人所得税以所得人为纳税人

C.纳税人同时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对同一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 纳税人只能选择从其中一处扣除

D.个人所得税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6.根据票据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A.企业法人的职能部门作为票据保证人的,票据保证无效

B.保证人在票据或者粘单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付款日期为保证日期。

C.超过付款提示期限的票据不得背书转让

D.承兑附有条件的,视为拒绝承兑

7.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应当使用书面形式,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2016 年 5 月,甲装饰设计公司与黄某口头约定,黄某每周一、周四为该公司提供两天的保洁劳务

B.赵某在甲企业工作满 1 个月,经用人单位书面通知后,赵某并未与企业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甲企业应支付报酬, 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C.孙某自 2015 年 3 月在乙企业工作 2 年,一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乙企业应向孙某支付经济补偿,补签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企业与劳动者之间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必须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8.下列关于契税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A.契税的纳税人是在我国境内转让土地、房屋权属的单位和个人

B.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应按规定征收契税

C.土地使用权转让应按规定征收契税

D.承包者获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应按规定征收契税

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追索权行使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A、持票人在行使追索权时,不必提供被拒绝承兑或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 

B、持票人不得在票据到期前追索 

C、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将被拒绝付款的事由书面通知前手的,丧失追索权 

D、持票人可以不按照票据的承兑人、背书人、保证人和出票人的顺序行使追索权

10、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有()。 

A、出售厂房的工厂 

B、受赠房屋的学校 

C、承租商铺的个体工商户 

D、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市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

1.ABCD

参考解析:选项ABCD,均需办理汇算清缴。

2.ABD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国务院确定的销售《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3.ABC

参考解析:(1)选项A:属于虚开发票行为;(2)选项B:禁止拆本使用发票;(3)选项C:保存期满,应报经税务机关查验后销毁。

4.ABC

参考解析:选项AB,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对象是单位的经济活动;选项C,除财政部门外,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和权限,可以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5.ABD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国务院确定的销售《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6.ACD

参考解析:选项B:保证人在票据或者粘单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出票日期为保证日期。

7.AB

参考解析:选项 A,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选项 BD,对于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 1 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自用工之日起 1 个月内,经用人单位书面通知后,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但是应当依法向劳动者支付其实际工作时间的劳动报酬。

选项 C,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 1 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满 1 个月的次日至满 1 年的前 1 日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 2 倍的工资补偿,并视为自用工之日起满 1 年的当日已经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当立即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

8.AD

参考解析:选项A,契税的纳税人是在我国境内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的单位和个人;选项D,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移,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9.ABC 

参考解析:选项A,持票人行使追索权时,应当提供被拒绝承兑或者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选项B,到期前追索,是指票据到期日前,持票人对下列情形之一行使的追索:(1)汇票被拒绝承兑的;(2)承兑人或者付款人死亡、逃匿的; (3)承兑人或者付款人被依法宣告破产的或者因违法被责令终止业务活动的。选项C,未按照规定期限通知的,持票人仍可以行使追索权。因延期通知给其前手或者出票人造成损失的,由没有按照规定期限通知的票据当事人,承担对该损失的赔偿责任。

10.BCD 

参考解析:选项BC,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选项D,土地增值税只对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征税,对出让国有土地的行为不征税。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