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二(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8日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二(判断题)

三、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1.我国的会计年度为每年阴历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2.吴某受甲公司委派去德国参加技术培训,公司为此支付培训费用10万元。培训前双方签订协议,约定吴某自培训结束后5年内不得辞职,否则应支付违约金10万元。吴某培训完毕后在甲公司连续工作满2年时辞职。甲公司依法要求吴某支付的违约金数额最高为6万元()。

3.甲签发一张支票给乙,金额为人民币5 000元。乙将票据金额由5 000元更改为50 000元后背书转让给丙,则乙的行为属于伪造。()

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取得特许权的经济赔偿收入,属于“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5.除个体经营者以外的其他个人不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6.对被撤销的税务机关在撤销以前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继续行使其职权的税务机关的上一级税务机关    申请行政复议。()

7、纳税人享受免税、减税待遇的,在免税、减税期间不需要办理纳税申报()。 

8.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第一背书人为票据收款人,中间的背书人为前手背书的被背书人。()

9.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第一背书人为票据收款人,中间的背书人为前手背书的被背书人。()

10.对重大、复杂的案件,申请人提出请求或者行政复议机构认为有必要时,可以采取听证的方式审理。()

参考答案:

1.×

参考解析:我国的会计年度为每年“公历”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2.√

参考解析:考查服务期违约金的计算。服务期违约金≤ (未履行期限/承诺服务期限)×培训费,因此甲公司依法要求吴某支付的违约金最高额=10×(5-2)/5=6(万元)。

3.×

参考解析:伪造是指无权限人假冒他人或虚构他人名义签章的行为;变造是指无权更改票据内容的人,对票据上签章以外的记载事项加以改变的行为,乙的行为属于变造。

4.×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特许权使用费是指个人提供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非专利技术以及其他特许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包括个人取得特许权的经济赔偿收入。

5.√

参考解析:个体工商户以外的其他个人不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

6.√

7.× 

参考解析: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杨某工作已满18年,可享受年休假10天。7月1日调到正保公司,可在新单位享受的年休假是=184/365×10=5天。

8.√

参考解析:第一背书人为票据收款人,最后持票人为最后背书的被背书人,中间的背书人为前手背书的被背书人。

9.√

参考解析:第一背书人为票据收款人,最后持票人为最后背书的被背书人,中间的背书人为前手背书的被背书人。

10.√

参考解析:对重大、复杂的案件,申请人提出要求或者行政复议机构认为必要时,可以采取听证的方式审理,听证应当公开举行,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除外。行政复议听证人员不得少于 2 人,听证主持人由行政复议机构指定。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申请人、被申请人和第三人应当确认听证笔录内容。第三人不参加听证的,不影响听证的举行。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