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二(不定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8日

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预测卷二(不定项选择题)

四、不定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材料一】

(一)2018年7月31日,甲公司录用周某担任出纳,双方口头约定了2年期劳动合同,约定周某试用期2个月,月工资3500元,公司在试用期间可随时解除合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月工资提高至4000元,如考核不合格,再延长试用期1个月。2018年9月15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2018年9月30日,因未通过公司考核,周某试用期延长1个月。

因甲公司连续2个月无故拖欠劳动报酬,2019年6月1日,周某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合同并向当地劳动争议仲机构申请仲裁,该机构作出终局裁决。

已知,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

要求:根现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甲公司与周某对试用期的下列的约定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试用期满周某考核不合格,再延长1个月试用期

B.试用期2个月

c.试用期内甲公司可随时解除劳动合同D.试用期月工资3500元

2.因甲公司无故拖欠劳动报酬,周某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采取的方式是()。

A.应提前30日书面通知甲公司而解除

B.可随时通知甲公司而解除C.不需通知甲公司即可解除

D.应提前3日通知甲公司而解出

3.周某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甲公司支付的下列各项中,符合法律现定的是()。

A.拖欠的劳动报酬

B.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C.试用期后违约金

D.未及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2倍工资

4.对劳动争议终局裁决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对该终局裁决不服,周某有权提起诉讼

B.对该终局裁决不服,甲公司和周某均不得提起诉讼

C.对该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D.对该终局裁决不服,甲公司有权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

1.BD

参考解析:选项A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选项C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随时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关系。不得约定无条件的随时解除;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3500元大于3200元(4000×80%)。

2.B

参考解析:根据劳动法律制度规定,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随时通知解除劳动合同。

3.ABD

参考解析:选项A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选项B劳动者符合随时通知解除和不需事先通知即可解除劳动合同规定情形而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选项C违约金的支付主体是劳动者;选项D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工资。

4.AC

参考解析:选项A劳动者对劳动争议的总局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选项C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