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09:37:58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判断题)

1、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2、我国的会计年度为每年阴历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我国的会计年度为每年“公历”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3、“三票一卡”是指汇票、本票、支票和银行卡;结算方式是指汇兑、托收承付和委托收款。(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4、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商业承兑汇票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5、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应当缴纳增值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不征收增值税。

6、个人取得的房屋转租收入,按照“财产转让所得”税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个人取得的房屋转租收入,按照“财产租赁所得”税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7、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所在地。(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8、存在税收违法行为且拒不接受税务机关处理的一般纳税人不得领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9、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10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15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10、失业人员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失业人员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一般也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数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