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19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必考:银行卡的概念和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银行的概念和分类

1.按是否具有透支功能分:信用卡和借记卡。

(1)信用卡按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①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

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须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

(2)借记卡的主要功能包括消费、存取款、转账、代收付、外汇买卖、投资理财、网上支付等,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和储值卡:

①转账卡是实时扣账的借记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

②专用卡是具有专门用途、在特定区域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功能。

③储值卡是发卡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其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3)联名(认同)卡,是商业银行与营利性机构/非营利性机构合作发行的银行卡附属产品,其所依附的银行卡种必须是经批准的品种,并应当遵守相应品种的业务章程或管理办法。

真题必做

银行卡的分类错误的是( )

A.按是否透支分为信用卡和贷记卡

B.按币种不同,分为外币卡,人民币卡

C.按发行对象不同,分为单位卡,个人卡

D.按信息载体不同,分为磁条卡,芯片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支付结算法律制度——银行卡的概念和分类。A选项:按是否具有透支功能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所以A选项错误。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相关阅读经济法基础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