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0日

努力了的才叫梦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拿下初级会计证这件事也是一样!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已整理好,来刷真题吧!!!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特训(1)

【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规定,下列税款中,由海关代征的是( )。

A. 在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纳税企业来源于境内的股息所得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B. 提供研发服务,但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企业缴纳的增值税

C. 进口货物的企业在进口环节应缴纳的增值税

D. 从境外取得所得的居民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的征税机关包括各级税务机关和海关。其中,由海关负责征收的税款包括关税、船舶吨税以及海关代征的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故选C。

【单选题】

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 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 记过

B. 罚款

C. 开除

D. 降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行政责任分为行政处罚和行政处分。行政处罚包括: 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行政拘留等。选项 A、C、D,属于行政处分。故选 B。

【多选题】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 下列各类情形中,属于酌情减免关税的有()。

A. 一票货物关税税额、进口环节增值税或消费税税额在人民币 50 元以下的

B.在境外运输途中或在起卸时,遭受到损坏或损失的

C.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或损失的

D.海关查验时已经破漏、损坏或腐烂,经证明不是保管不慎造成的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 属于法定减免关税情形;选项 B、C、D 属于酌情减免关税情形。故选 BCD。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考前必刷题、摸底测试卷、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直播讲义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初级会计资料领取入口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