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3日

没有礁石,就没有美丽的浪花;没有挫折,就没有壮丽的人生。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已整理好,速来刷真题壮美人生吧!!!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6)

【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属于行政法规的是(     )。

A.国务院发布的《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C.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支付结算办法》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BD:属于法律;(2)选项C:属于部门规章。

【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适用《民事诉讼法》的有(   )

A.公民名誉权纠纷案件

B.企业与银行因票据纠纷提起诉讼的案件

C.纳税人与税务机关因税收征纳争议提起诉讼的案件

D.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劳动合同纠纷提起诉讼的案件

参考答案: 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民事诉讼的范围。选项A属于因民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等调整的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发生的民事案件;选项B属于按照公示催告程序解决的宣告票据和有关事项无效的案件;选项D属于因经济法、劳动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发生的争议,法律规定适用民事诉讼程序审理的案件,如企业破产案件、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等,均适用于《民事诉讼法》的规定。选项C适用《行政诉讼法》的规定。

【判断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的行为属于法律事件。(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的行为属于“法律行为”(而非法律事件)。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考前必刷题、摸底测试卷、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直播讲义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初级会计资料领取入口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