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1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7日

学习,就象是一场战争。2020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已整理好,速来上阵杀敌吧!!!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特训(12)

【单选题】

甲公司因结算需要,向W银行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W银行为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的起始时间是(   )。

A.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

B.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日起

C.正式开立该账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

D.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备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银行结算账户开立的相关知识。

【单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银行可以通过Ⅰ类银行账户为存款人提供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服务

B. 银行可以通过Ⅱ类银行账户为存款人提供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服务

C. 银行可以通过Ⅱ类银行账户为存款人提供单笔无限额的存取现金服务

D. 银行可以通过Ⅲ类银行账户为存款人提供限定金额的消费和缴费支付服务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三类银行账户的功能。C项错在“无限额”。

【多选题】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账户中,可以支取现金的有(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单位人民币卡

参考答案: 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可以支取现金的存款账户。利用口诀“取10个鲫鱼”,10即“临时存款账户”,选C,“鲫”即“基本存款账户”,选A。

历年真题下载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