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4日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4上午)

2020初级会计真题下载入口

张某因采购货物签发一张票据给王某,胡某从王某处窃取该票据,陈某明知胡某系窃取所得但仍受让该票据,并将其赠与不知情的黄某,下列取得票据的当事人中,享有票据权利的是()。

A.黄某

B.胡某

C.陈某

D.王某

参考答案:D

解析:法律规定以欺诈,偷盗或者胁迫等手段取得或者明知有上述情形,出于恶意取得的票据不享有票据权利;所以BC选项错误。将享有票据权利赠与不知情的黄某,票据权利无效。

“原产地不明”,进口货物适用何种关税()

A.特惠税率

B.普通税率

C.特惠国税率

D.协定税率

参考答案:B

解析:对原产于未与我国共同适用最惠国条款的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未与我国订有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关税优惠条款贸易协定和特殊关税优惠条款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以及原产地不明的货物,按照普通税率征税。

企业所得税可以税前扣除有( )

A.违约金

B.母公司管理费

C.诉讼费

D.罚款

参考答案:AC

解析:企业所得税不得扣除的项目有,罚金、税收滞纳金、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赞助支出等。选项BD错误。

国有独资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参考答案:

烟叶税纳税人是种植单位及个人()

参考答案:x

2020初会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