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1上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4日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1上午)

2020初级会计真题下载入口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下列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适用免税规定的是( )

A农产品

B避孕药品

C图书

D自己使用过的汽车

参考答案:B

答题解析:传统增值税——免税项目:

(1)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2)避孕药品和用具。

(3)古旧图书:指向社会收购的古书和旧书。

(4)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

(5)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

(6)由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7)销售的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甲、乙公司因技术转让合同的履行产生纠纷,甲公司向某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受理该案件。已知该案件涉及商业秘密,下列关于该案件是否公开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案件应当公开审理

B该案件不应当公开审理

C由双方当事人协商后决定是否公开审理

D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对于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公开审判制度下无论是否公开审理,一律公开宣告判决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因违法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在一定情形下,连续180日以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为了公司利益,以自己的名义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各项中,属于该情形的有( )。

A.股东书面请求公司董事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到拒绝

B.股东书面请求公司董事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董事会自收到请求之日起30日内未提起诉讼

C.股东书面请求公司监事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遭到拒绝

D.股东书面请求公司监事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监事会自收到请求之日起30日内未提起讼

参考答案:C,D

真题解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违法给公司造成损失,在非紧急情况下。股东应当首先请求监事会(而非董事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销售的

B.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C.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D.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参考答案:CD

企业签订加工承揽合同支付印花税应计入到加工成本中。( )

参考答案:×

真题解析:企业签订加工承揽合同支付印花税应计入到税金及附加并非入成本。

林某欠缴税款4000元,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为防止国家税款流失,税务机关扣押了其一批价值4600元的商品,准备依法进行变卖,以变卖所得抵缴稍款,税务机关的做法正确。(错)

参考答案:×

真题解析: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税务机关可以扣押、查封、拍卖或者变卖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抵缴税款。本题中税务机关扣押的商品价值超过纳税人应缴纳的税款,该做法是错误的。

会计工作交接后,原移交人员对所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

参考答案:

真题解析:移交人员对所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