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4日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3上午)

制鞋厂发生技术转让费700万,与之相关的税费和费用100万。需要纳税调减多少( )

A.700

B.550

C.500

D.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700-100=600是所得额,根据技术转让所得税的相关优惠政策,默认为该企业为居民企业转让。500以内,减免,500以外,按50%缴纳,所以,这个题需要纳税调减500+50=550。

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销售果木酒,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10万元同时收取包装费0.565万元、优质费2.26万元。已知果木酒消费税税率为10%,增值税税率为13%,甲酒厂当月销售果木酒应缴纳的消费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10+0.565+2.26 ) ×10%=1.28(万元)

B.[10 +(0.565 +2.26): (1+13%)]×10%=1.25(万元)

C.(10+0.565)×10%=1.06(万元)

D.[10+0.565÷( 1+13%)]×10%=1.0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销售额=收取的全部价款+价外费用,从1995年6月1日起,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人当期销售额。收取包装费与优质费属于含税金额,需换算成不含税金额,【(0.565+2.26)/(1+13%)+10】*10%=1.25

烟叶税收购价格80000,价外补贴8000,烟叶税税率20%,问甲公司需要交多少烟叶税( )

A.(80000-8000)× 20%

B.80000×20%-8000

C.(80000+8000)× 20%

D.80000×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烟叶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包括纳税人支付给烟叶生产销售单位和个人的烟叶收购价款和价外补贴。其中,价外补贴统一按烟叶收购价款的10%计算。烟叶税=【80000+(80000*10%)*20%】=(80000+8000)× 20%

甲公司购买一个办公楼,不含增值税500万,该办公楼原值300万,已计提折旧75万,契税依据4%,甲公司需要交多少契税( )

A.(500-300)× 4%

B.300× 4%

C.[500-(300-75)]× 4%

D.500× 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以成交价格作为契税的计税依据。契税=500*4%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一律不得扣除的是( )。

A.化妆品制造企业的化妆品广告费

B.医药制造企业的药品广告费

C.饮料制造企业的饮料广告费

D.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一律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某企业为增值税─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本月销售一批材料,价值5876元(含税)。该批材料计划成本42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该企业销售此批材料应确认的损益为()元。

A.916

B.1000

C.1592

D.167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销售材料确认的其他业务收入=5876/(1+13%)=5200元,实际成本=4200*(1+2%)=4284元,该企业销售此批材料应确认的损益=5200-4284=916元。

企业的下列行为中不会确认销项税额(不征收增值税)的是( )

A.收取手续费

B.收取违约金

C.代收的保险费

D.收取的包装物租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等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以及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车辆牌照费不包括在销售额当中。

企业的下列收入中应该调减的有()

A.国债利息收入

B.直接捐赠

C.合同违约金

D.债券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债利息收入为免税收入

账户根据用途分类,可以分为(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单位零余额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接用途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委托别人建造的房产,于建成之次月起征收房产税( )

参考解析: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

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销售数量征收消费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者销告数量征收消费税。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以下简称“转让房地产”)并取得收人的单位和个人。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方税)

企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需要交土地增值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人的单位和个人。

单位一次性买不记名预付卡一万以上需要实名购买。(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个人或单位购买记名预付卡或一次性购买不记名预付卡1万元以上的,应当使用实名并向发卡机构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2020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9.3下午场)

方某工作已满15年, 2019年上半年在甲公司已休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 5天;下半年调到乙公司工作,提出补休年休假的申请乙公司对方某补休年假申请符合法律现定的答复是()。

A不可以补休年休假

B可补休5天年休假

C可补休10天年休假

D可补休15天年休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0 年不满20 年的,年休假10 天。职工新进用入单位且符合享受带薪年休假条件的,当年度年休假天数按照在本单位剩余日历天数折算确定,折算后不足1 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下列各项中,需要纳税调增的项目有( )。

A.已计入投资收益的国债利息收入

B.超过税法规定扣除标准,但已计入当期费用的广告费支出

C.一般企业五年内的未弥补亏损

D.支付并已计入当期损失的各种税收滞纳金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国债利息收入是免税收入需要纳税调减。税法规定,企业某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年度的所得不足以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最长不得超过5 年。五年内的未弥补亏损应当调减。

2020初会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