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3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卷打卡计划【第33天】

来源:233网校 2023-07-20 15:21:58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点击图片,打卡2023年初级会计真题卷👇👇

2023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卷打卡计划【第33天】

【单选题】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车辆中,以辆数为车船税计税依据的是() 。

A.商用客车

B.挂车

C.商用货车

D.轮式专用机械车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考查考点】第六章 车船税税率

 【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免税项目的是() 。

A.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B.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

c.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的进口仪器

D.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个人销售住房税收优惠。

①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准房对外错律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②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的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③深圳市自2020年7月15日起、上海市自2021年1月22日起、广州市9个区自2021年4月21日起,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考查考点】第四章 增值税税收优惠

【单选题】下列关于总会计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总会计师是单位负责人

B.所有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C.总会计师由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咨格的人员担任

D.总会计师直接对单位审计机构负责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选项A错误,总会计师并非指的单位负责人,总会计师是主管本单位会计工作的行政领导,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协助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人工作,直接对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人负责。

选项B错误,《会计法》规定,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选项C正确,总会计师由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担任。

选项D错误,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考查考点】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4年初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初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备考群
1适合人群:


⚠初级会计小白   ⚠考试易紧张   ⚠缺乏动力  ⚠做题没思路、备考无重点

2入群福利:


⚠内部备考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 超全正版备考资料 ⚠浓厚学习氛围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