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怎样做到“越老越吃香” 顺利成为“老会计”?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日

成为初级会计师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会计越老越吃香”这句话,那么究竟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逐渐积累经验,顺利成为“老会计”呢?

财务人员从毕业到真正成为一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的。这个阶段如果没有做好规划,一个阶段做着不应在这个阶段做的事,会影响到你的工资的提高、职业的发展。

会计人员在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是十分重要的,需要在专业知识、个人能力方面进行不断的积累。从一个刚刚毕业的会计人员(以21岁为预估)来算,前三年基本是学习基础的时间,好多还是在做出纳的工作。到了24-25就基本已经到了结婚的年纪了。这时,对于男女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分界点。由于女孩结婚生小孩,可能就有一段时间停滞期,一般会有2年左右的时间。就到了27-28左右。男的这时能做到主管的岗位,就已经不错的了,有的还做不到,有的还在为找做全盘会计的机会而“周游公司”。

到了基本稳定了,年纪已经到了30左右了。这时也是主管向财务经理进发的一个阶段了。这个阶段,时间比前期相对来说更长一些。这个时间,有的短的会有3年左右,有的会有5-6年的时间。因为越向上走,越对管理方面的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5-6年后人已基本到了35-37左右了。如果这个阶段没有提前。晃荡几年,就到了40了。可能有的人会说了,没事啊。反正我已做了主管了,别忘了,后面有一大堆的30左右的人在等着呢。你没有压力吗。为什么现在外部招聘时有些公司提到不能高于45或40岁。

人到了40,小孩可能要上初中了,父母年纪也不小了,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这时人的精力,也慢慢不如30几的人了,冲力也会下降。换工作的热情,你自己也少了,一般比较稳定。不是所有人都是专家,不是所有人都是精英,我们毕竟平凡。就像上面提到的第一位仁兄,你要3500元的工资,到了这个年纪,你如何养活一家老小?

有些事要主动,工作只有做了,你才能积累经验,才能锻炼到自已的能力。否则,在这家公司再做3年,出去也是这个老样子,工资也不会高到哪去。什么阶段,做什么事。什么阶段,我们考虑什么事。有些事,不是你想要如何就能如何。趁年轻,走好前面的路,后面再回头时,才没有遗憾。

主动性又何在?人在什么阶段,就要做什么阶段的事。想什么阶段的事。到结婚的年纪就应想要结婚的事;到了生小孩就应想生小孩的事;到了稳定的时就要想稳定的事。马上要40了,后面一大帮30几的人在等着,你还在做主管,如果你出去,你的竞争力会有多大,能不能竞争过他们。40-50就应做这个年纪应做的事,那是什么事呢?专家类,或经理类、总监类。还是普通会计人员,你如何竞争20几的人,他们能一天睡三个小时,你能吗?不能。人到了一定年纪,就是这样,不得不认。但话又说回来了,才毕业的学生,一定要分清阶段,初入职场时,一定要想好你的职业规划,学习是一定的,但除了专业知识,企业里要学的东西还很多,需要理性认识,不可工作换的太勤。

趁年轻,正青春,加油吧,汲取更多初级会计考试经验,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提升能力,真正做到“越老越吃香”。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