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有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之后,薪资能拿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8日

初级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有的人说今年的难度出乎想象,通过率可能刷新历年新低,也有的人说考试越往后面越简单,有很多原题出现。

不管考试难度到底如何,都已经并不重要,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5月31日前的成绩公布,一切就都有答案了。

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全国统一网址: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link.233.com/10280/)。

快捷查分>>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官网查分入口开通时,会由于查分人数过多而导致查分系统瘫痪,建议考生可到233网校初级会计查分入口进行查分,更方便更快捷!

在此之前,不如乐观的想一想,假如你能够拿到初级证,你应当如何选择职业?

拿到初级证,可以选择哪些工作?

拿到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后,大多数人是从最基础的财务工作做起,普遍是处于出纳、会计或是审计这样的岗位。对于不同的岗位,薪资水平也存在一点差异。

出纳:出纳主要是管理资金出入的工作。

入行薪资:一线城市出纳的平均工资约为 4000-6000 左右; 二三线城市的出纳收入约为 2000-4000之间。

会计:会计岗位等级比出纳略高一点。

入行薪资: 一线城市会计的平均工资约为5000-7000 左右; 二三线城市的会计收入约为3500-5000之间。

审计:审计是具有权威性的经济监督工作。

入行薪资:在一线城市审计的平均工资约为 5000-7000 左右;二三线城市的审计收入约为 4000-5000 之间。除了固定薪酬外,审计工资的一部分还来自于出差补贴和加班费。(初级会计师一般只能担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助理)

需要说明的是,具体薪资还受个人能力和公司制度的影响。

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基本都是可以应聘的,当然还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实操经验才行。

为何拿不到高薪?

每年有数百万毕业生走入企业,却发现努力考取初级会计师证书,薪酬还是偏低。下面让告诉你,为什么初级会计刚入职工资那么低!

基础人员饱和,竞争激烈

相信你们身边都有大学专业是“会计”的朋友,这个一直都是高考的热门专业。并且每年都有许多非财会专业的人员加入此行业。据统计:2019年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数甚至达到439万。由此可以看出此岗位竞争十分激烈,市场上普遍薪资水平都比较低。

高端人才紧缺

会计市场上目前有两种现象:基础岗位饱和,高端人才急缺。许多刚入职的会计人员的薪资水平决定了他们的工作任务。想要成为高端人才必须从基础岗位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工作经验,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必要的时候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才能向管理型人才迈进。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 初级会计考试报考指南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