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弯道好超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知识架构一定要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5日

距离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还剩两个多月的时间,零基础小白如何快速入门?初级实务和经济法基础怎么两手一把抓?要想拿下初级会计证书,需要在一年攻克《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2科。又从哪里开始着手,MR.H助你备考不走弯路!

(一)初级会计考试题型      

初级会计师两科满分均100分,60分过关,一年内通过两科,视为初级会计过关。

题型(客观题)会计实务(分值×题量)经济法(分值×题量)
单选题1.5分×24题=36分1.5分×24题=36分
多选题2分×12题=24分2分×15题=30分
判断题 (做错倒扣0.5分)1分×10题=10分1分×10题=10分
不定项 (三个大题)2分×15题=30分2分×12题=24分

【MR.H提醒】:单选题是过关的基础,所以基础知识要扎实。

(二)初级会计各科架构

初级会计实务:   

体系章节
基础认识第1章 会计概述
财务会计(六大要素+财务报表)第2章资产;第3章 负债; 第4章 所有者权益; 第5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
管理会计 第7章 管理会计基础
政府会计第8章 政府会计基础

 经济法基础:   

体系 章节
第1章 总论; 第2章 会计法律制度 第3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第7章 税收征管法律制度; 第8章 劳动合同与社保法律制度
第4章 增值税、消费税 第5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第6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小税种)

【MR.H提醒】:掌握各科架构,对应学习不盲目

(三)初级会计重点章节

重要性会计实务经济法
极其重要第2章 资产(25-30分) 第3章 负债(10-15分) 第5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10-15分) 第7章 管理会计基础(10-15分)第4章 增值税、消费税(20分左右) 第5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20分左右)
重要第1章 会计概述(8-12分) 第6章 财务报表(8-12分)第3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10-15分) 第6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小税种)(10-15分) 第8章 劳动合同与社保法律制度(10-15分)
一般第4章 所有者权益(6-8分) 第8章 政府会计基础(6-8分)第2章 会计法律制度(5-8分) 第1章 总论(5-8分) 第7章 税收征管法律制度(5分左右)

时间是不等人的,越提早一天时间备考,离60分更近一步!每一份努力都涵盖着一份汗水,2020初级会计备考号角愈吹愈烈,不防加入MR.H战队,一起拿下初级会计职称,两种学习方案不同服务模式,总有一款适合你,赶紧查看详情吧>>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答疑备考总是遇到问题?也许你需要看看这份答疑!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