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现在开始看还来得及吗?先学实务还是经济法?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虽然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延期举行了,但依然有许多小伙伴们才开始学习,或者说,还没有开始备考!纷纷跑过来问学霸君“现在开始看初级会计还来得及吗?先看初级会计实务还是经济法呢?”学霸君以为,只要肯学,什么时候都不算晚!更何况,2020年初级会计考期未定,你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拿下这门考试!

初级会计资料领取入口

至于先学初级会计实务还是先学经济法,我们先来看看两科目的考试难度吧~

《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内容多且杂,很多知识点和概念需要花不少时间去理解。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初级会计实务就是需要反复学习才能看透、看懂,所以在备考中要留出更多的时间学习。考试中计算性题目和编制会计分录的题目较难,对于逻辑思维能力强,擅长理科的考生来说实务就要比经济法简单。

《经济法基础》相对不需要花太大功夫去理解,但该科目需要记忆背诵的内容却非常多,很多知识点在学习时还可能会记错。不过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技巧,就可以快速掌握核心内容。题目一般分为直接针对法律规定原文字面考查的简单题目和经过案例化处理考查应用能力的复杂题目,对于善于记忆和背诵的考生来说这一科目会很简单。

总结:《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的时间安排比例在2:1相对合适,大家时间够的话可以先学初级会计实务,再看经济法;时间不够的话就双管齐下,两科同时备考更稳妥!

备考的同时,可多做历年真题,掌握考试难度,初级会计历年真题免费领>>

明白了考试科目内容,必须要执行学习计划

因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必须在一年内通过全部两科,所以两个科目哪科瘸腿都不行,一定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会计建议,整个备考流程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入门篇:需要自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每个章节逐个击破。此阶段需要认真读书,逐步梳理知识脉络和重点,在这个环节应掌握最基础的内容,并了解每个章节的核心重点。【233网校初级会计精讲班课程,逐步梳理考试难点,免费试听>>

第二个阶段是进阶篇:通过做模拟题印证复习效果,每天做题后都需要总结,将复习重点和不懂的问题做成笔记,与考友或老师交流经验。通过整理错题和知识盲点,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巩固复习。【233网校初级会计在线科目,囊括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章节习题,免费做题>>

第三个阶段为实战篇: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后,理论基本已经掌握,接下来在冲刺复习阶段就需要通过大量的习题做到融会贯通。做题时要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和标准要求自己,提前适应考试环境,找到考试状态。【233网校初级会计新人大礼包,考点资料+历年真题+课程,免费领取>>

总结:一旦开始学习就根本停不下来,所以快开启你的考证之路吧,加油!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新手指南元购!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典好课1元领走~

热议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会取消?退费弃考?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