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两科考试时间缩短十五分钟!考试难度会上升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6-24 10:50:00

近日,财政部正式发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开考时间,分别是8月29日-9月4日和9月9日-10日共计9天(9月11日作为应急预留批次保留。)。迟迟等不到的考试它终于来了!但是同时又传来一个“噩耗”,即两科目的考试时长均减少15分钟:《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间缩短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考试时长缩短为75分钟。考试时间缩短到底是意味着试卷难度下降?还是意味着考试难度相对上升呢?

爆款《黄金考点》免费领>>

一、试卷难度

(一)题型题量

事实上,两个科目的考试题型早已公布,题型与2019年度相同,分别是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而且从原本的考试时间推定,题库可能已经备好,现在临时改题量的可能性不大。所以2019年的分值和题量仍有参考价值。

1、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题量分值.png

2、经济法基础

经济法基础题量分值.png

(二)试卷难度和重难点

既然题库早已出好,那么试卷的难度持平的可能性比较大,相较以往年份难度可能只有小幅的波动。所以同学们只管放宽心,按照正常的难度、节奏进行复习即可。

1、初级会计实务重难点

初级会计实务重难点.png

2、经济法基础重难点

经济法基础重难点.png

二、考试难度

考试时间缩短15分钟,会不会导致考试时间不够用——做不完题目——间接提高考试难度呢?

答案是不会。

大部分的考生初级会计实务的考试时长是90分钟,经济法的考试时长是60分钟。就算打交卷铃的前15分钟做题完全没有效率,105分钟和75分钟各自再减15分钟,也足够同学们完成试卷。

从现在开始,到第一批次开考还剩66天。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一共119节,经济法基础110节。如果每天倍速听5节初级会计实务,4节经济法基础,还可以把精讲班听两遍,甚至有余力练题。

所以不要再担心没有开始,不要再担心没有准备好,时间还非常充足!如果不打算放弃,此时为了备考时间少而焦虑完全没有意义,把焦虑的时间用来听课,岂不是两全其美?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冲刺试题、必刷100题、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年全国会计资格初级模考题库

指南2020初级经济法基础必背法条 | 初级会计实务分录总结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