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全国初级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1日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233网校学霸君整理大家再初级会计师考场中比较常见问题进行解答汇总,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初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允许带计算器入场吗?

答:往年允许参加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的考生携带非立体式不带汉字储存功能的电子计算器(免套)进入考场,也可使用考试系统自带计算器进行相关计算。但是!2020年起考生不能自行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考试系统所用计算器为windows系统自带计算器,请各考生提前熟悉并掌握计算器的使用方法技巧。

提前适应机考环境,了解无纸化考试答题要求,推荐在线练习233网校初级会计师考试题库全真机考模式,模拟答题操作练习系统,让考生提前熟悉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操作系统及相关要求。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拟考场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此外,请参加初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的考生特别注意,考场将为考生统一提供演算用纸和演算用笔,以方便考生完成考试。考试结束后,演算用纸及演算用笔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考生不得带出考场,违者按违纪处理。

2、初级会计师无纸化考试系统支持哪些输入法?

答:考试系统有8种输入法可供考生选择和切换,微软拼音输入法、谷歌拼音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全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万能五笔输入法、王码五笔输入法。考生可以点击资料区辅助工具栏中的“输入法”按钮完成输入法的选择与切换,使用自己熟悉的输入法进行文字录入。请广大考生注意练习考试系统计算器的运用 ,考试时,禁止携带电子、通讯、计算、存储等设备进入考位,否则,按违纪进行处理。

3、考试中机考系统出现故障怎么办?

答: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过程中,如机器设备、网络、电力出现异常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协调解决,不得自行处置,严禁自行关闭或重启考试机。

因机器设备故障等客观原因导致答题时间出现损失,考生可以当场向监考人员提出补时要求,由监考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考试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未当场提出的补时要求。

4、机考系统中是否有计算器功能?

答:计算器功能位置在答题界面左侧下方有计算器按钮,单击按钮可调出计算器。屏幕右侧为答题区。

5、如何查看每道试题的作答情况?

答:在试题列表部分,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清晰地查看本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并可以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该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6、考试中可以用复制和粘贴功能吗?

答:可以用鼠标右键完成复制和粘贴,也可以用快捷键直接选择,初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系统中很多功能都是跟平时使用电脑时一样的,大家可以放心。

7、能用word、excel或记事本功能吗?

答:不能用。考试系统是一个界面,无法退出,提交完试卷后是提示结束考试的标语,所以这个界面是默认的。

8、考试时如何分配做题时间?两科考试时间可以混用吗?

答:其实这个因人而异,合理分配时间,按你平时做题、做模拟卷的习惯来就行。不过,初级会计师考试两科连续开考,考试时间不得混用,因此,建议大家考前多训练,把握好考试时间。

11、考试时间缩短了吗?能做完题吗?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情况特殊,为应对防疫要求,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8月29日开始,两科连续开考3小时,时间不能混用;其中,《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75分钟,《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05分钟。同比去年缩短半个小时,根据财政部通知,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题量将会相应减少,具体题量需要看官方通知。

至于能不能做完题就因人而异了,不过据过来人经验,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不难,每门考试时间相对不紧张,做完试卷应该绰绰有余。所以建议大家做第一遍的时候认真做,不要抱有回头检查的心态。遇到难题可以先标记下来,如无十分把握,千万不要回头轻易改答案(个人经验)。

12、完成全部题目后是否可以提前交卷?

答: 考试开始9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交卷后应当立即自行离开考场,严禁关闭考试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或喧哗。如果考生连续两次确认交卷,将不能再返回考试系统继续作答。考生在提前交卷之前,务必仔细检查自己的答题完成情况。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考前刷题: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前必看:提前14天申请健康码,打印承诺书 

人手一份!2020初级会计考前内部资料全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