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通关经验:在职考生教你如何两个月快速通关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17 08:25:00

233网校初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在职备考教你两个月快速过初会

现今社会学历有多重要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是你去往目的地的敲门砖。取得学历最好的机会是在你几年前参加高考的时候,其次便是现在。初级是你开启会计职业生涯之旅的敲门砖,你既然已经无法回到过去,就只能努力提升自己,从现在开始,永远不晚。

初级不难。写在开头我要给你放下这颗定心丸。是的,初级真的不难,如果你想快速通过初会,只要你踏踏实实看一遍课,只要你踏踏实实把口诀变成你的常识,甚至完全不需要题海战术,只要你抓好历年真题,“通过”就是你的囊中之物。

《经济法基础》的内容相对来说只需要有技巧的进行强化记忆即可,但在强化记忆中也要掌握方法。

《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多,很多内容都需要反复阅读才能读懂,因此非常的耗费时间。比如第七章的成本分配,大部分人一看到满满的计算立马以为“很难”,其实不然,只要掌握“分配率”这个公式,万变不离其宗,其他的就剩下小学计算,非常简单。

实务会让你“误”以为很难,其实一旦理解之后就不会出错,而经济法需要记忆的法条又多又细,在考前反而要花更多的时候分给经济法哦。很多人就是考前觉得实务更难,花大量时间在实务上,结果考出来,以为更难的实务考过了,结果经济法没过。毕竟考试是需要两科同时通过才可以,所以要根据两门科目的特点结合自身的情况安排好复习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规划”,只有把时间管理好,复习备考才能有迹可循。

如果时间充沛则最好是听完一节课后就马上配合试题检验并巩固学习效果。每天做题后都需要总结,将复习重点和不懂的问题做成笔记,通过整理错题和知识盲点,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方便在考前做快速巩固复习。如果跟我一样,在职备考,时间又短,则建议先把课本知识完全过一遍再来配合真题卷快速巩固知识点。条文只有一句话也可以变化多个样子,用单选、多选、甚至掺在综合题中考核,做很多破题、烂题真的不如直接搞懂这个知识点来的快。

至少保留一周时间做最后冲刺阶段,快速巩固复习前期整理的错题及笔记,在冲刺阶段尽量要按照考试的规定时间和标准来要求自己,模拟考场环境,找到应试状态。

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当书里枯燥乏味的知识变成生活有趣的常识,这时候才是属于你的东西。考证则是有律可循的,并不要求你考一百分,我们的要求只是通过,抓住重点考点,配合历年真题,就可轻松拿下。(历年真题非常重要!历年真题非常重要!历年真题非常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题是必做的,反正我考试的时候几乎一半都是我特别清晰的考点,每年政策都会适当调整,但是重点恒重,重点章节一定要抓牢。)

今年因为大环境原因,初会考试拖晚了几个月,前几个月因为工作忙(也许也是懒惰的借口)真的都没开始复习,我是在今年六月底七月初的时候看到发布考试时间是八月底,那就是还有两个月,那个时候才真正开始投入学习,不是复习,而是预习。只有当你真的投入了才发现时间原来可以这样奇妙的多出来。以前下班回来只剩一小时玩手机就该睡觉的我,从一开始放弃“玩手机”的一小时,到后面硬是挤出了三个小时来学习。利用各种碎片化时间学习,只要你“开始”,没有什么不可能,一定要给自己足够信心,付出了绝对有回报在等你!人生在世,委屈、烦南、辛酸,都是难免,最重要的是你得推翻过去,因为推开暗壁,对面就是蓝天。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初级会计有奖征文

热点

2020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下载版(8.29-9.10)

人人持证、技能满分!2020初级会计有奖征文活动开启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