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如何更好的备考2021年初级会计?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9日

如何更好的备考2021年初级会计?初次报考初级会计的考生都有一些晕头转向。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整理了这份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指导,争取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拿到教材后的备考计划,该怎样备考?

2021年初级会计教材已经出版,大家可直接跟着教材精讲班开始学习,以下为233网校学霸为大家整理的学习计划表,大家可以进行参考,也可以自行拟定学习计划。

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学习计划表

经济法基础精讲班学习计划表

2、计划之后,初级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应该先学哪一科?

一、特点分析

二、难度分析

科目

重难点及分值分布

考试形式

初级会计实务

重难点章节: 
第二章资产25-30分 
第五章收入、费用和利润15-20分 
第七章管理会计基础10-15分

①管理会计基础多出计算型选择题 
②收入、费用和利润多出分录型选择题,利润多出计算型选择题 
③资产多出分录型选择题

经济法基础

重难点章节: 
第三章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第四章增、消两税
第五章所得税(企业、个人)
第八章劳动合同与社保

增值税、消费税和所得税的章节可能出到计算型选择题

总结:总体来说,虽然都是选择题,但是实务的考查形式更为多样,对于知识点的考查更为深刻,而经济法的命题趋于越考越广。因此,实务的难度要略大于经济法基础。

三、科目选择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预习宝典>>

(一)科班出身的考生

如果本身在学校里专业知识学得比较扎实,可以从明年开始备考。因为本身有一定基础的考生,把备考战线拉得越长,后期就越不想复习,所以不必急于开始。如果实务基础扎实,可以先从《经济法基础》开始准备,MR.H会通过理解和口诀的形式,帮助大家轻松学习。

(二)零基础考生

从未接触过会计的考生,建议先从“零基础入门班”开始听。按照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易错考点班——考题突击班+真题解析班的顺序听课,从现在开始学习,到明年考前,精讲班可以过2遍。科目顺序建议先学初级会计实务。

(三)理科生/讨厌记忆的人/记忆力下降的考生

MR.H说:学习经济法,好的学习方法就是重复。对于这部分的考生,可能觉得背书就是“边学边忘”的过程。但事实上,适当的重复+正确的记忆方法+巧记的口诀,可以解决这一难题。其中,正确的记忆方法:笔者建议,某天背到的知识点,可以晚上临睡前再复习一次,第二天早起重温一次,周末复习一次,月度总结一次,这样可以尽量避免每次都是“重新背过”的窘境。关于巧记的口诀:MR.H的课堂上传授大量应试口诀,且授课通俗易懂,幽默激情,善于总结,不怕出现一听课就犯困的情况。

有了计划,有了备考指导,不知道大家是否对拿到初级会计证书更有信心了呢?话不多说,快点开始学习吧~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的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初级会计职称》干货笔记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初级会计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重点2021经济法基础考试重点归纳实务考试重点归纳

资料:2021初级会计备考资料黄金考点、干货笔记限量、免费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初级会计报名照片处理工具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