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2021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大幅攀升!会卡合格率吗?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1-03-04 17:47:13

自2017年会计从业证被取消后,初级会计报名人数实现暴增。

2018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突破400大关,达到403万,同比增长116.9%;2019年,初级报名人数439万,同比增长8.7%;2020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471.6万,同比增长7.2%。

年份

2017

2018

2019

2020

报考人数

186.68

403.6

439

471.1

通过人数

38.3

68

67.09

——

通过率

20.52%

16.85%

15.3%

——

2021年的报考人数还未公布,但是,按照这种趋势,2021年的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很有可能已经突破500万!为什么这么说?来跟学霸君看看——

上个月,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发了一条动态,指出今年初级会计考试人数大幅度攀升,以至于现有机位都无法满足初级会计考试要求;


无独有偶,有好几个地区2021年初级报考人数都创下了历年新高。例如江西九江:

例如河南郑州,2021年初级会计报考人数达到12.85万人:

这些地区都是报考大户,通过他们的数据来看,21年初级报名人数依然保持在历史高位;而且,受疫情影响,2020年北京、新疆、兵团、大连、深圳、汕尾、唐山、邯郸、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衡水、定州、辛集、 承德、秦皇岛共18个地区的初级会计考试都并入了2021年,所以,今年的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很有可能已经突破500万,再创历史新高!

考试在即,面对这么多对手,相信大家也会有不小的压力和疑问。针对几个主要问题,学霸君为大家做出解答:

一、报考人数越来越多,今年的初级会计题目会更难吗?

初级会计考试已经开考多年,命题形式已经成熟,不太可能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把基础性的考试变成进阶性的考试)。

去年题型题量、考试时长发生变化也是由于受了疫情的影响,考过或是看过去年真题的考生都知道,从题目难度、考试内容来看的话,都和往年变化不大。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所以,对于暴增的考试人数,考生不必有太大的压力,按照平常的学习步伐走就好。放宽心态,保持学习状态,过初级会计绝不是一件难事!

二、考试的人这么多,会卡合格率吗?

大家注意:初级会计考试没有“卡合格率”的这种说法!

初级会计证是会计行业的准入门槛,国家鼓励考证,是要提升提高会计行业的专业素质,也要提升会计行业的竞争力,绝不会因为太多人考、合格率变高就去卡合格率!

也有考生问了,既然不卡合格率,那为什么合格率这么低呢?学霸君告诉你,通过率不高是因为现在跟风报考的考生比较多,部分考生并不会出考;还有就是很多考生没时间复习,等到考试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上,过不了也是正常的。

大家记住,初级会计不是选拔类考试,考的是最基本的内容,而且只考两门,考试内容并不算难,只要你静下心复习了,模考也能考出好成绩,那等到真正考试的时候,也肯定能一次过!>>免费听课,考前快速提升

三、距离考试只有70来天,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在这里,学霸君真心的给大家推荐我们的黄金考点。3月20日前限时免费包邮领,一本顶两本,满满的高频考点,临时抱佛脚必备!

相比于传统教材,《黄金考点》有哪些好处?

讲师编著,精华汇总

庄欣、MR.H编著,重锤出击提炼高频考点,复习从此有方向,我们的《黄金考点》,和那些奇奇怪怪的资料不一样!

二合一,学习事半功倍

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二合一,一本书顶两本教材,你有的我都有!再也不用两本切换翻来翻去,小巧便捷,还可随身携带,随时学习!

>>免费领纸质版初级会计《黄金考点》

zsjtg2.png

薄薄一本,现在复习,准够用!纸质版《黄金考点》,每周四发货,早领早学,正在冲刺的你,快行动起来吧!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aosir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