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零基础备考——上班族的初会通关历程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mobile_x0i3fv7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晚上10点45分,朋友说,初会成绩可以查了,我点开成绩查询网址,登录——经济法基础86分,初级会计实务84分。“啊!过了过了!”我喊出了声,回忆起备考之旅,仍历历在目……

今年广东省报名初级会计考试的时间是在一月份,初定的考试时间原本是在5月份初。粗算下有3个多月的备考时间。当然我所说的这个时间,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说,就还得再打打折扣了,从完成报名缴费的那一刻,我决定好好备考,争取一次过。

结合自己零基础又是上班族的备考情况,我选择了233网校的畅学班。按照自己一贯的学习方式,我喜欢先听完一门学科的课程,形成一个科目的总体知识框架,然后再进入另一个学科的学习。所以,我选择先看经济法基础的课程。在这里,我也想分享给各位即将备考的朋友们,兼顾两科的学习很重要。就像我文章开头大家所看到的成绩,两科差2分,可以说是没有偏科了。毕竟初会的考试必须一次性通过两科才算通过,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而不是说觉得哪一科比较容易就偏向只学习哪一科,更不是说喜欢哪个老师就没有计划地只学哪一科,结果到最后要考试时还有一科完全没有学习。那这样要全凭借运气通关的几率是极其渺茫的。要想通关,合理安排,兼顾两科知识点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

做好计划,是成功通关的敲门砖。按照自己的计划,我打算一科的课程大概控制一个半月听完,然后剩余半个月刷刷题,就上战场了。作为上班族的我,实际只有晚上回到家才有时间抽空学习,到3月中旬我才听完经济法基础的精讲班部分,看着时间一天天越来越接近,我赶紧切换到会计实务的学习。由于时间紧迫,我知道自己要想在四月中旬听完课程是非常困难的,于是我选择倍速播放,终于,在我的“1.5倍速观看下”,偶尔暂停记记笔记,我在4月中旬看完了所有精讲班的课程。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由于疫情,4月中下旬,官方公布考试延期,但未说明具体延迟在哪个月考试。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既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先来说说为何“不幸”,考试时间的延后无疑会削减我学习的积极性,原本想着好不容易看完的精讲班,要是能早点考,称热打铁早点考完不就好了,想着早知道不用赶这么急,让我选择性放弃了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时……总总杂念瞬间涌出,多少有些气馁烦躁。从公布延期的那一天,我自我放飞了一个月,是的,确实放纵自我了,我甚至还自我安慰:考证的日子里也不应该只有学习,还要有“生活”!坏习惯总比好习惯容易形成,5月的日子,初会的学习被我抛在脑后。

但我想,延期这个消息却又是“幸运”的,感恩网校设置的直播课程,除了对知识点的补充讲解外,还会实时结合最新动态纾解考生心理,是老师们的鼓励让我继续坚持下来。虽说对于上班一族,回到家后,已错过了直播课的开播时间,但我都会选择看回放,受到老师的鼓舞。也因为延期,让我的复习时间更加充裕,于是,我重点挑出原先看过但不理解的精讲章节,根据对应知识点,重新理解掌握,结合习题班,进一步加强巩固。

终于,6月中下旬,官方公布了考试时间在8月初,也就是还有一个月的复习时间,我结合冲刺班和精讲班的笔记对两科的知识点进行全面回顾。正如经济法基础黄老师所说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过60分。”过60分,看似稍带些许“功利性”,但那确实是我们短期的共同目标——取证!黄老师的课程也有不少过60分的知识点口诀,方便记忆,也让课堂变得更加有趣,通过想象口诀的场景,结合知识点,理解记忆,也记得更牢。而会计实务需要把各个分录理解透彻,所以庄老师讲课过程中通过实例分析,把整个过程讲解清楚,让我们更好理解。

当然,在考完试通关后,如果想要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我们还要继续深入学习深造,通过实操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冲刺中级,迈向更高地台阶!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投稿走起>>

640x160.jpg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初会干货笔记,考生逆袭手册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