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2024年有变化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6-10 09:57:16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2024年有变化吗?虽然目前初级会计职称报名还没有开始,但小伙伴们已经可以开始备考了,考试一共有2科,分别是《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2024年有变化吗?

没有变化。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取得初级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考试采用的是无纸化机考方式进行,也就是考生们需要在电脑上进行答题。对电脑操作不够熟练的考生,一定要考前多在电脑上进行演练。

插入模块

二、初级会计考试要备考几个月?

233网校建议大家准备时间不要少于2个月,在自己打算参加初级会计考试时,就开始进行备考,这样时间是比较富裕的,可以合理利用时间,学习方法是能否考试成功的关键,大家需要有计划地去学习。在考前历年试题一定要去做,同时做题哪怕遇到很多不会的内容,不要过度纠结和懊恼,我们做题的目的是查缺补漏,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三、初级会计备考技巧分享

张弛有度。在前期的备考过程中,有些初级会计考生一直在马不停蹄的追赶学习进度,精神状态始终紧绷着,由于前期用力过猛,很容易造成后劲不足,出现倦怠的备考心理也不足为奇。老话说的好,“放长线,钓大鱼”,初级会计备考战线颇长,大家只有把握好学习的松弛程度,均匀分配时间与精力,才更有可能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心态归零。初级会计备考好比是个升级打怪的过程,遇到困难与阻力是很正常的,关键在于大家如何应对。之所以会感觉备考来到了“瓶颈期”,可能是因为眼下出现了许多困扰初级会计考生的难题,让大家感到心情烦躁,从而消极逃避。“好心态”+“自信心”是通过初级会计的必备法宝,一路的荆棘坎坷都走过来了,眼看着要到达成功的彼岸,此时切不可轻易放弃哟!

反思回顾。如果一直向一间房间内堆积物品,却没有及时归纳整理,房间迟早会有下不去脚的一天,初级会计备考也是如此。在初级会计前期备考过程中,为了追赶进度,大家在不断的输入知识,之所以有“瓶颈期”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考生大脑已经超负荷。此时如果可以及时梳理知识框架,反思回顾疑难考点,说不定可以为大脑清理掉不少“缓存”。

插入模块
24年初会好课抢先学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教材核心考点免费阅读】【初会备考资料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初会课程>>【初会培训课免费试听】【0元领初会好课

初级会计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跟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购课赠官方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