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预测及备考建议,看完再学习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0-10-13 00:00:00
  • 第1页:2021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教材变化预计

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手脚麻利的同学们已经在跟着233网校开启了第一轮知识点预习打卡!不过,备考不能盲目看书刷题,不能有一种看旧教材、旧考点也无所谓的心态;及时把握教材变动,提前做好备考规划,才能让备考更有效率!233网校老师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教材变化预测,建议大家及时跟进复习!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教材变化预计

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png

2021年备考资料下载>>

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预计主要集中在第一章、第五章、第七章以及第八章,其余章节变动的可能性比较小,因此预计2021年教材整体结构上也不会有大的变化,大家在备考初级会计中也可先行备考实务科目。

初级会计实务备考建议:

《初级会计实务》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这部分内容出题的灵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个考试里面的拦路虎。

《初级会计实务》偏理科性质,纯文字性题目较为简单,计算性题目和编制会计分录的题目较难,对于逻辑思维能力强,擅长理科的考生来说实务就要比经济法简单。同时,考生在备考时需要注意理解记忆,通过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从多角度把握同一个问题;应该注重的会计中最基础的知识,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搞不清楚的问题上进行思考,特别是应记科目、会计处理的不同要注意记忆。要熟练掌握每一项会计内容的会计处理,并同时加强试题训练。

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手脚麻利的同学们已经在跟着233网校开启了第一轮知识点预习打卡!不过,备考不能盲目看书刷题,不能有一种看旧教材、旧考点也无所谓的心态;及时把握教材变动,提前做好备考规划,才能让备考更有效率!233网校老师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教材变化预测,建议大家及时跟进复习!

2021年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变化预计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教材变化.png

2021年备考资料下载>>

从上方变化预计中看出,经济法基础教材1-8章几乎每一章都有变化,主要根据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整。如《民法典》、《票据管理办法》、《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增值税、消费税《征求意见稿》等;已经提前预习备考的同学建议看看这份变化预测,避开这些可能变化的考点。

经济法基础备考建议:

《经济法基础》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知识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初级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试时可能难度要加大,虽然教材内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试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

《经济法基础》的内容多为法律条文、基本规范,如果大家不喜欢背诵记忆这种学习方式的话,建议大家在复习《经济法基础》时,定期把法条内容总结归纳,建立自己的思维导图,便于记忆。 

对于那些善于记忆、偏文科的考生朋友来说,《经济法基础》可能复习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建议这类考生先看老师每章讲解的内容框架,有了整体认识再去学习,这样您知道自己的学习正在处于什么阶段,每个阶段有什么相应的考点,再去多做相应的练习题,这样就可以增加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最后提示: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在明年5月份进行!距离考试时间只剩下不到8个月的时间!预习阶段从10月到12月下旬大概进行两个月的时间,所以时间不紧不慢,可以把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教材作为自己的重点复习资料,在学习过程中,遇到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先“圈点”出来,不需“纠结”也不要过早的否定自己。待2021年新教材下发后,再结合教材和课程进行系统学习。

备考没资料?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学习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1年全国初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