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考试教材

2022年初级会计教材什么时候出?怎么复习?

来源:233网校 2021-09-16 16:15:30

没有考试教材就没有复习方向,那么,2022年初级会计教材什么时候出来呢?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教材会2021年12月末发布,考试大纲会同步出版!

2022初会报名条件查询>>

各初级会计考生可在教材出版后进入“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自愿订购。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共2本,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本教材均由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编写,每年在12月份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指导考生复习备考,但不作为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定用书。

在官方教材发售之前,各位考生朋友可以先复习2021年的教材内容,比如一些高频考点、常考知识点、真题考点之类的,待2022年教材发布后,再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进入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现阶段在2022年初级会计新教材暂未下发前预习阶段主要学习目的是培养学习习惯、打好基础、建立框架,因此考生应以熟悉考情、制定策略为主,无需过于纠结细节内容,新教材调整部分可以等后期再进一步学习。  

1、教材是根本,在没有拿到教材之前,可以按照2021年的教材细读,等新教材发放以后再详细地看一下变化的内容。  

现阶段着重理解会计基础知识,做到理解会计常用概念,尤其针对零基础及基础薄弱考生。在新教材下发前一定要学习初级会计基础课程,会计基础是零基础及基础薄弱考生必修课。对于有基础及专业考生建议此阶段也需要巩固基础指定科学的学习计划!  

2、标记命题类型、核心词、疑问注解、相关易混知识点、口诀和备选答案知识点等内容。定期温习梳理,勤动脑思考,把握知识点之间的宏观联系和潜在考点,建立有效记忆。  

3、随手准备笔记本,红笔,对重要考点内容、有疑问的题目、记不扎实的易混知识点分别标记,加深印象,分类整理到错题本中,避免再犯同类错误。  

4、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覆盖全面,记忆内容多,需及时复习,多做练习,加强记忆,做到温故而知新。  

5、随着学习不断深入,知识点的掌握也从理解到运用逐步提升。在12月新教材的学习过程中要巩固所有章节的知识内容,不断总结重点和巩固占有分值比例大的重点章节!  

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建议大家多花费点时间在难度比较大的科目。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