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考下初级会计证有什么用?除了千元补贴,还有……

作者:233网校 2019-11-14 17:17:00

从初级会计每年的报考人数看,报名人数逐年递增,也许有人会问,初级会计证书有什么魅力让考证党们如此积极地报考呢?考下初级会计证有什么用呢?快来跟233网校一起来了解初级会计的魅力吧!

bmrs.png

1、考下初级会计证,可以步入会计行业

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会计证成为会计行业人员的准入门槛。《会计法修订草案》第三十八条规定: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具有会计专业知识背景并从事会计工作以上经历。因此,要想进入会计行业,大家不妨先考下初级会计证。

2、考下初级会计证,可以申领职业技能补贴

许多人不知道,考下初级会计证还可以申请领取职业技能补贴,像山东、广西、北京等多地为了鼓励会计人员不断学习进步,特向企业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部分地区领取补贴奖励如下:

初级会计证书技能补贴现金奖励
北京
1000元
济南
1000元
柳州
1000元
泸州
1000元
注:其他各地可参考当地政策要求。

3、考下初级会计证,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学分

会计人员都知道,继续教育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是,考下初级会计证,还可以抵扣继续教育的学分,能省不少心呢!根据财政部《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4、考下初级会计证,可以开拓职业发展前景

一般来说,会计行业人员的职业方向有企业财务和事务所两种,前者的发展方向一般比较固定,后者的比较散。这两种会计人员的发展方向见下图,当然,前提是要拿下初级会计证,然后积累工作经验,考下更高级别的会计证书,不如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等等,一步一个脚印,终究会达到你的职场巅峰。

企业财务职业前景

0011.png

 事务所职业前景

012.png

1000元的技能补贴奖金、月薪2w+的CFO、月薪3w+的合伙人,看完是不是对初级会计这个证书心动了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2020年,考个初级会计证吧!11月1日-30日,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火热进行中,一年仅举行一次,大家抓紧时间报考吧!进入报名>>

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下载一个APP就够了!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高频考点免费领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