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答案

甲公司有一客货两用游轮,当月承接为某旅游公司载运旅行团由M国至我国的运输服务,并同时承接某外贸进出口公司的原材料进口运输服务,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各项中,属于关税纳税人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2日

甲公司有一客货两用游轮,当月承接为某旅游公司载运旅行团由M国至我国的运输服务,并同时承接某外贸进出口公司的原材料进口运输服务,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各项中,属于关税纳税人的有( )。

A、携带自用物品的游轮工作人员 

B、装有M国代购产品的游客张三 

C、某旅游公司 

D、某外贸进出口公司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贸易性商品的纳税人是经营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具体包括:(1)外贸进出口公司;(2)工贸或农贸结合的进出口公司;(3)其他经批准经营进出口商品的企业。物品的纳税人包括:(1)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的持有人;(2)各种运输工具上服务人员入境时携带自用物品的持有人;(3)馈赠物品以及其他方式入境个人物品的所有人;(4)个人邮递物品的收件人。
相关阅读关税纳税人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