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答案

2019年8月,税务机关通过调查,发现某饭店的纳税申报表上有弄虚作假的情形,遂责令其在15日内缴纳本月应纳税款,在此期间税务机关……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7日

2019年8月,税务机关通过调查,发现某饭店的纳税申报表上有弄虚作假的情形,遂责令其在15日内缴纳本月应纳税款,在此期间税务机关接到举报,某饭店正在转让店面并已将银行存款账户注销。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有权对该饭店采取的税款征收措施是( )。

A.核定其应纳税额

B.责令提供纳税担保

C.采取税收保全措施

D.税务人员到饭店直接征收税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税务机关有根据认为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有逃避纳税义务行为,在规定的纳税期之前经责令其限期缴纳应纳税款,在“限期内”发现纳税人有明显的转移、隐匿其应纳税的商品、货物,以及其他财产或者应纳税收入的迹象,可以责成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