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答案

某企业于2019年9月1日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2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合同规定的……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9日

某企业于2019年9月1日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2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合同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该项销售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商品于当日发出。2019年9月9日收到购货方支付的货款。该企业销售商品时确认的应收账款为( )万元。

A.200

B.202

C.222

D.22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应收账款应按总价法入账,即按照扣除现金折扣之前的金额入账,而现金折扣应在实际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不影响应收账款入账价值,所以应收账款=200×(1+13%)=226(万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