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7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折扣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5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商业折扣的处理、现金折扣的处理及销售退回的处理”,帮助大家最好冲刺提分。初级会计职称刷题冲刺>>!

233网校为各位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友们提供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频考点《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商业折扣、现金折扣及销售退回的处理

 初级会计实务第四章高频考点——商业折扣的处理现金折扣的处理销售退回的处理

【高频考点】商业折扣的处理

商业折扣:指企业为促进商品销售而给予的价格扣除。

商业折扣在销售时即已发生,并不构成最终成交价格的一部分。企业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高频考点】现金折扣的处理

 现金折扣:指债权人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付款而向债务人提供的债务扣除。现金折扣条件:2/10,1/20,N/30。

现金折扣发生在企业销售商品之后,企业销售商品后现金折扣是否发生以及发生多少要视买方的付款情况而定,企业在确认销售商品收入时,不能确定现金折扣金额。

因此,企业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现金折扣实际上是企业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而发生的理财费用,应当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的财务费用。

【高频考点】销售退回的处理

 1.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的。

 销售发出

借:发出商品

    贷:库存商品

退回入库

借:库存商品

   贷:发出商品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