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应付利息和预收账款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9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应付利息和预收账款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第二章 第二节  应付及预收款项

三、应付利息 

应付利息核算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应支付的利息,包括短期借款、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企业债券等应支付的利息。 

借:在建工程

财务费用

研发支出

贷:应付利息

四、预收账款

【例2-9】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2*16年6月3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价款200 000元,增值税34 000元,合同规定签订合同一周内乙公司预付120 000元,剩余款项在交货时付清。2*16年6月9日,甲公司收到预收款项。6月19日,甲公司发出商品并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结清了剩余货款。

(1)借:银行存款               120 000

贷:预收账款-----乙公司 120 000

(2)借:预收账款             234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4 000

(3)借:银行存款    114 000

贷:预收账款---乙公司  114 000

预收账款不多的企业,可以不单独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发生的预收账款,可通过“应收账款”科目核算。

【例2-10】承【例2-9】,如果不设预收账款,应将上列分录中的预收账款改为应收账款。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