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短期薪酬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短期薪酬的核算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第二章 第三节  应付职工薪酬

三、短期薪酬的核算

短期薪酬的核算

企业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实际发生的短期薪酬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其他会计准则要求计入或允许计入资产成本的除外。

(一)货币性职工薪酬 >>知识点详解

1.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2.职工福利费

3.国家规定计提标准的职工薪酬

4.短期带薪缺勤

对于职工带薪缺勤,企业应根据其性质及职工享有的权利,分为累积带薪缺勤和非累积带薪缺勤。如果带薪缺勤属于长期带薪缺勤的,企业应当作为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处理。

(1)累积带薪缺勤

(2)非累积带薪缺勤

(二)非货币性福利>>知识点详解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