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不合收入条件商品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2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已发出不合收入条件商品处理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第四章  第一节  销售商品收入

三、已经发出但不符合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的商品的处理

通过”发出商品”核算。

【例4-4】A公司于2*12年3月3日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向B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频度明售价为10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7 000元;该批商品成本为60 000元。A公司在销售该批商品时已得知B公司资金流转发生暂时困难,但为了减少存货积压,同时也为了维持与B公司长期以来建立的商业关系,A公司仍将商品发出,并办妥托收手续。假定A公司销售该批商品的纳税义务已经发生。

发出商品时:

借:发出商品        60 000

贷:库存商品        60 000

同时,因A公司销售该批商品的纳税义务已经发生,应确认交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应收账款                              17 000

贷: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 000

(注:如果销售该批商品的纳税义务尚未发生,则不作这笔分录,待纳税义务发生时再作应交增值税的分录)

假定2*12年11月A公司得知B公司经营情况逐渐好转,B公司承诺近期付款,A公司应在B公司承诺付款时确认收入,会计分录如下:

借:应收账款               100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000

同时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60 000

贷:发出商品               60 000

假定A公司于2*12年12月6日收到B公司支付的货款,应作如下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                117 000

贷:应收账款               117 000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