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期间费用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期间费用的账务处理>>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 第五章 第三节  期间费用

二、期间费用的账务处理

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一)销售费用  >>知识点详情

销售费用包括销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劳务的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保险费、包装费、展览费和广告费、商品维修费、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运输费、装卸费等以及为销售本企业商品而专设的销售机构(含销售网点、售后服务网点等)的职工薪酬、业务费、折旧费等经营费用。企业发生的与专设销售机构相关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等后续支出,也属于销售费用。 

销售费用是与企业销售商品活动有关的费用,但不包括销售商品本身的成本和劳务成本。

(二)管理费用  >>知识点详情

管理费用是指企业为组织和管理企业生产经营发生的各种费用。

内容:企业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发生的以及应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行政管理部门负担的工会经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技术转让费、矿产资源补偿费、研究费用、排污费、企业生产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等。

用排除法记包括的内容。

(三)财务费用  >>知识点详情

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筹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汇兑损益以及相关的手续费、企业发生或收到的现金折扣等。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